一切随缘。

前路漫漫,当克己,当慎独。

【墨魂乙女向】不负时光。

-多人短打流,乙女向,第二人称,已交往设定,是糖糖糖。

-灵感和题目来源歌曲《不负时光》。配合BGM食用更佳√

-本篇为:子瞻/子由

-重度ooc预警。

  

  

  



*子瞻。

  

  今天一大早你就站在了苏轼的房门前。

  

  他昨天溯源回来就把自己关进了房间,连出发前说好给你做甜点的事都忘了。这种情况可谓是极其罕见,罕见到连鲁直都来问你什么情况了。于是你决定今天来问个究竟。

  

  昨天的溯源……想到这里,你不由得叹了口气。你们这次进入的溯源恰巧是你们初识时的那篇诗稿,那可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经历。

  

  心似已灰之木,身如不系之舟。问汝生平功业,黄州惠州儋州。

  

  你又在心里默诵了一遍诗词,只觉得有一股苦味从心底一路蔓延至了舌尖,竟突然有些庆幸他失去了那些记忆。于是你更纠结了,不知是该敲门问问,还是让他一个人缓缓。

  

  你最终还是敲了门。

  

  “兰台?今天怎么这么早就来了?”他开门见是你,略微有些惊讶,“怎么穿的这么少?早晨还是有些寒意的,只穿件单衣容易着凉……先进来再说吧。”

  

  你发觉他神色有些颓靡,和平日里元气满满的小太阳形象大相径庭。这还是你第一次看见这样的他,在心疼之余不免有一丝责怪。

  

  “可别说我了,你看看你自己,都多大一魂了怎么还把自己折腾成这样。”

  

  “这不一样。”他反驳了一句,牵起你进入房间,关好房门,“我只是缺少睡眠,待会儿睡一觉就好了,而你感冒了到时候难受的还是你。”

  

  你的目光落在了屋内散落一地的纸张上,纸张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字迹,还带有涂涂改改的痕迹,显得十分杂乱。

  

  “这些是……?”

  

  “昨天溯源回来后,我便隐隐约约记起来了一些事,可细想却又十分模糊。”他顺着你的目光看了一眼,随后抬手抱住了你,略微放松身体靠在了你身上,你连忙搂住了他的腰身让他可以安心靠着你。

  

  “那种感觉,兰台你懂吗……”他凑的极近,声音不复往日的活力,“那种明明呼之欲出却又仿佛隔着一层揭开的薄纱一样的感觉……就好像,就好像,我明明就要想起那些事了,就差一个引子,就差那一点……我……唉。”

  

  他的声音最终化为一声叹息。

  

  “好了子瞻,别想了。”你抬手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以示安慰,“想不起来也没关系的,都是过去的事了,珍惜眼前过好当下呀。还是你告诉我的,开开心心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  

  “嗯……我知道的啦。”他抱着你的手臂用力了些,似要将你融入怀抱,“虽然话是这么说,但我还是很难过……所以要兰台补偿我。”

  

  “好……诶?为什么要我补偿?”

  

  “兰台答不答应嘛。”

  

  “好好好,答应答应。”你当真是对他毫无办法,“你说吧,怎么补偿?”

  

  “很简单。”他轻笑一声,和你额头相触,“我想要一个吻。”

  

  你还未反应过来,便觉得唇上一片温热。

  

  是一个极尽缠绵的吻。

  

  记起来如何?记不起来又如何?不负时光,不负眼前人便是。

  

  

*子由。

  

  (兰台ID的意思是永恒/不朽,子由的是辙字拆开取同音字√)

  

  晚上,你和子由正在联机打王者。你玩的是软辅蔡文姬,他补位,玩了打野,选的猴子。

  

  开局,按惯例你跟了己方射手走下路。

  

  ……然后你发现这个射手是个傻逼,并且深深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玩蔡文姬这个毫无攻击力的软辅。这射手在开局送了一血后,就持续往对方塔里莽,整的自己像个坦克一样,明知道草丛里蹲着三个人也要往里莽。一言以蔽之,莽就完事。

  

  在对方一连送了三个人头还连带着你也死了一次以后,你忍不住开麦了。

  

  Eternity(蔡文姬):射手你能不能别莽?

  

  这下可不得了,那射手炸了,开始各种逼逼叨叨逼逼叨叨,把责任全推到你身上,说你不会玩怎么怎么,脸皮之厚逻辑之无耻令人叹为观止。

  

  你生气,但无可奈何。毕竟你只是一个莫得攻击力的软辅。

  

  澈喻文(孙悟空):不会玩就闭嘴,辅助不背锅

  

  澈喻文(孙悟空):辅助跟我

  

  在你准备打字喷回去时屏幕上出现了子由发的消息。你抬头看向他,他似有所感,也看向你并冲你笑了笑,说:“没事,不要理这种喷子。跟着我,我带你赢。”

  

  “好!”

  

  游戏内,你操纵角色屁颠屁颠地跟上了子由的角色,跟着他在野区扫荡去三路游荡抓人。看他一棍一个小朋友简直爽爆,特别是他把之前追着你打的对面那几个人锤爆的时候,爽感简直突破天际。

  

  射手那边仍然在持续送人头以及嘴臭,但你们已经不care了。有你跟着的猴子简直如虎添翼,先苟草丛,你一个二技能晕住对面然后他一棍子下去。另外两个队友纷纷表示猴子牛逼野王带带我,顺便附带喷了那射手两句。

  

  随着对面水晶的爆掉,大大的Victory出现在了屏幕上。在游戏结算界面你顺手举报了那射手不文明用语,算是报了之前无故被喷之仇。

  

  “爽了――”你放下手机伸了个懒腰,“子由真的好厉害啊。”

  

  “兰台也很棒。”他笑得有些腼腆。你看到他游戏界面上弹出了条组队申请,是那另外两个队友想邀请他再一起玩。你突然间就起了逗弄他的心思。

  

  “野王哥哥带带我呗?”你故意凑到他面前,放软了声音,一脸期待的看着他,你知道你自己这样对他的杀伤力最大。

  

  不出意外,他有些脸红了。

  

  你恶作剧得逞,笑得格外得意。

  

  “带你可以,但是要有报酬。”他依旧有些脸红,但还是正正迎上你的目光。天知道你最顶不住他这副有些害羞却又眉眼含笑的样子。

  

  “报酬?子由你跟谁学坏了啊。――诶诶?!”

  

  他突然逼近你,在你没反应过来时直接伸手抱起你放在了腿上。猝不及防的腾空让你有些慌乱,手紧紧攥住了他胸口的衣服。他一手从前面搭在你腰侧,另一手扶住你的肩膀,让你以侧坐的姿势坐在他腿上。

  

  “报酬么……那不如就一个吻罢。”

  

  他偏头,如蜻蜓点水一般于你唇上落下一吻。本欲退开,却被你环住脖颈主动加深了这个吻,短暂的惊讶之后便带着你将这个吻更加深入。

  

  游戏里的组队申请弹窗就这么被忽视了个彻底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