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随缘。

前路漫漫,当克己,当慎独。

【墨魂乙女向】别问,问就是酸了。①

-来源之前的点梗!是吃醋梗!本人老寡王了压根不知道吃醋啥感觉所以产出格外艰难……(心情复杂。)

-本篇只涉及苏轼可能会有后续。

-第二人称,大量私设出没,重度ooc预警。可以接受的话就继续叭。

-咱们tag是真的冷呜呜呜呜。我腿肉好难吃啊or2

-内测冲冲冲!!!!

  

  

  

  

『1』

  

  你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带着几分娇羞和苏轼说话的女子,心里逐渐涌起了一股不耐烦的情绪。

  

  嗯,还夹杂着些许醋意。

  

  最近你在现世很忙,苏轼为了安慰你便特意带你来了他的溯源。你们此时正在东京最为繁华的街道上。来这里还是你以前提过的――那时你正在读《东京梦华录》,对其中描绘的盛世场景无比好奇。如今亲眼得见,哪怕只是一抹残影,也确实不负你所望。

  

  不过……要是没有那个碍眼的女子就好了。

  

  你不爽地揪住了衣袖,突然想起这身衣服还是苏轼前两天送你的新衣服。不得不说他眼光很好,这身衣服很衬你,连带你来的地方也是你之前无意提过一嘴的东京。来这里之后着实是让你开心了好一阵,苏轼的态度让你那点小心思不自觉的冒了头,压都压不下去。

  

  所以这个女的真的很烦啊……但是自己又没那个身份去吃醋。怎么说嘛,因为我喜欢你所以你就要离别的女人远一点?这也太傻逼太无理取闹了吧。

  

  你心下暗自腹诽,突然觉得手腕一热,转头看去是苏轼拉了你的手。

  

  “回神啦兰台――”他冲你笑。

  

  “姑娘许是一时为这东京城的繁华所痴了。”那女子以袖掩唇轻笑,“这偌大东京城繁华之处可多着呢,姑娘可要做好准备呀。”

  

  你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就被苏轼抢去了话头。

  

  “婉娘莫要调笑了,该走了。”

  

  那女子看了你一眼,发现你表情僵硬,脸上带上了一抹笑,点了点头迈开了步伐。苏轼依旧牵着你的手腕带着你跟在她身后。

  

  不爽。非常不爽。

  

  你只觉得自己快要被醋海淹没了,却偏偏还不能表现出来什么,只得暗自生闷气。

  

  啊啊啊啊这个苏子瞻!!太过分了!!!回去一定要没收他小厨房的钥匙!!!!

  

  你气鼓鼓的,在心中作了决定,却没注意你们已经走进了一家店铺。

  

  “诶?这里是……?”

  

  你觉得耳边嘈杂声渐弱才发觉自己已经不在街上了。你环顾周围的陈设,觉得应当是首饰店这类的店铺。

  

  苏子瞻为什么带我来这?

  

  你这么想着,也这么问了出来。

  

  “这身衣服很称兰台,但总觉得缺了些什么……直到那日经易安提醒才发觉兰台是缺了相应的首饰。”他挠了挠头,笑开了,“依稀记得这家店铺的首饰挺出名的,就提前来这里看了看。”

  

  “知道兰台不喜欢过于繁复的配饰,所以就只选了一串手钏,也不知合不合兰台心意。”

  

  那女子,也就是婉娘,不知何时离开拿了个盒子过来,打开盒子递到你面前:“姑娘看看?若是不合心意也是可以换的。”

  

  “兰台试试吧?”苏轼接过盒子示意婉娘帮你戴在手腕上,“婉娘是这家店的老板,不喜欢的话可以让她带你去选。”

  

  “没有不喜欢,很好看。”你摇了摇头,表示自己没有意见,又补充了一句,“我很喜欢。”

  

  确实是好看。

  

  手钏在你左手腕上绕了几圈,流苏松松地垂下来,暗蓝色的珠子上分布着些许金色纹路,格外显白,也与你衣服上的暗纹相称。

  

  “很适合姑娘。”婉娘放开了你的手,后退了几步看你,“我婉娘卖了这么多年首饰,姑娘是第一个让我觉得这手钏与姑娘绝配的。”

  

  “很好看。我眼光还是不错的嘛。”苏轼笑着上来捏了捏你的脸,然后牵住了你的手,十指相扣。

  

  你:!!!

  

  平时也不是没有牵过手,只是这十指相扣的牵法还真是头一回,更别提是他主动。你只觉得脸上一阵发热,强行撑着回道。

  

  “是是是,东坡哥哥眼光一流。”

  

  “啧啧啧。年轻人啊,小两口感情真好。”婉娘在一旁调笑道。

  

  “那是自然。”苏轼笑开了,“娘子你说是吧?”

  

  你发誓你听到了苏轼声音中藏不住的喜悦。

  

  这些话可太刺激了,里面1所含的巨大的信息量让你一时愣住不知作何反应。你只觉得脸上热度飙升,不用看都知道脸肯定爆红。整个人的思维都陷入了混乱状态,连怎么回的兰台小筑都不清楚。

  

  “兰台?之前我和婉娘的话你听清楚了吧?”他依旧牵着你的手,轻轻晃了晃拉回你的注意。

  

  “我我我你你你……”你开始有些结巴。

  

  “兰台要不要考虑一下答应我做我女朋友呢?”

  

  “……”你别过头去不予回答。

  

  通红的面颊及耳朵就是最好的答案。

  

  “东坡哥哥知道了,兰台这就是答应了。”

  

  他笑嘻嘻地在你脸上亲了一下,你只觉得全身热度都涌上了头。今天发生的事太多,让你觉得有些不真实。

  

  “莫要生闷气了……”他也不继续逗你,伸手拥你入怀,你靠在他胸口能听见有力而急促的心跳。

  

  “我喜欢你很久了。嗯,只喜欢你。”

  

『2』

  

  你和苏轼在一起也有一段时间了。

  

  斋里众人天天表示你们俩太腻糊了没眼看再秀恩爱就给你俩叉出去。

  

  你们听了吗?当然没有。

  

  然后你们就被叉出去了。

  

  嗯……虽然但是。好吧,都出来了,肯定是要在现世好好逛逛呀!

  

  在你的要(胁)求(迫)下,你们换了情侣装。你满意地看看他再看看自己。不错,完美!这下不用担心有不长眼的小姑娘来找他要联系方式了。

  

  可你万万没想到的是,他没被搭讪,你被搭讪了。

  

  他在给你买奶茶,你站在一旁的店铺门口等他。然后,你看见了一个小哥哥。

  

  嗯,长的还行,还比较符合你的审美。换作以前你可能还会花痴一下,现在,你只是看了一眼就移开了目光。

  

  开玩笑!哪有我家子瞻好看。我家子瞻可是长在我审美点上的男人!

  

  你如是想到,并为自己成功拐到苏子瞻这件事十分开心且得意。

  

  “那个,咳。小姐姐,能加个vx吗?”

  

  你挑了挑眉,转头看去,发现是之前看到的那个还比较符合你审美的人。

  

  “不可以哦,她有男朋友啦。”

  

  你还没来得及拒绝就听到了苏轼的声音,接着手上就被塞了一杯奶茶。

  

  “啊,那,打扰了。”

  

  那个男生留下一句话就匆匆离去了。

  

  “什么嘛……不就离开一会嘛。就有人想撬我墙角……”他不满地小声嘀咕。

  

  “噗。现在理解我以前的感受了?”你笑开了,伸手去捏他脸。

  

  “理解了理解了。”他抓住你的手来了个十指相扣,“我吃醋了,要小乖安慰才能好。”

  

  “好好好~”你就着十指相扣的姿势亲了一下他的指节,“乖啊。”

  

  “这样就想打发我了?”他语气有点凶,你却注意到了他微红的耳尖。

  

  哦哟害羞了害羞了!

  

  你本着调戏的念头吧唧一下亲在了他的侧脸上。

  

  “不气了吧?”

  

  “……过分!”

  

  他抱住你用力揉了揉你的头,你注意到他耳朵已经红的滴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你早就知道他看上去胆大实际上很容易害羞的性子,最常出卖他的就是他的耳朵。你内心的小人笑得打跌,面上却还是一本正经的安(调)慰(戏)他。

  

  “不够?那……要不要再亲一下?”你作势要再亲一下。

  

  “够了够了!”他赶紧打断你,“快走吧要赶不上电影开场了!”然后拉着你一路飞走。

  

  事实上离电影开场还有半小时,而你们顶多十分钟就可以到。

  

  今天也是成功调戏东坡哥哥的一天呢~





评论(4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